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87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川首钢带您一起预见未来
新闻中心
安川首钢带您一起预见未来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4960        返回列表
   
       8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来自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

  走进A馆工业机器人展区,最抓人眼球的莫过于安川首钢的展位,这里摆放着一套智能化机器人弧焊生产线:大负载搬运机器人GP600抓取夹具与工件为弧焊工作站上下料,弧焊工作站为两台弧焊机器人位于三轴程度回转变位机上方,在弧焊机器人焊接同时,搬运机器人实现上下料工作。3台搬运机器人配合实现螺柱焊、工件尺寸在线检测、焊缝品质在线检测、打标等多种工艺过程,并完成工件在各工位之间的自动转运。该生产线规划可提高焊接节拍,并顺应多种类工件焊接工艺需要。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就位于场馆所在的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内。随同着一届届世界机器人大会胜利举行,安川首钢等越来越多北京亦庄的机器人企业“近水楼台”登上世界级舞台。
  ——来自《人民网》报道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亲临大会现场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驻足YSR展台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工业机器人的领军企业,始终致力于中国机器人应用技术产业的发展,在提高中国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大会,安川首钢紧扣“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的主题,聚焦全球智能机器人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重点展出了智能化机器人弧焊生产线、机器人3D视觉分拣系统、机器人智能打磨系统三个展项。努力为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引领新的市场潮流。
 
  1、 智能化机器人弧焊生产线

  工艺流程
  
 
        技术特点
  A、创新型设计,国内首次,保持行业领先
  该机器人柔性焊接生产系统为国内首次推出的自动化集成装备,其采用机器人双机弧焊与变位机结合的新型结构形式,专用工装夹具可进行更换,实现了新产品切换的全自动运行。该系统产品体现了安川首钢机器人公司在机器人自动生产系统方面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
 
  B、协调焊接,提高效率,保证焊接质量
  机器人双机与三轴变位机协调动作,可实现变位机转动的同时机器人进行弧焊作业,充分利用工位变换时间,弧焊机器人的有效工作时间可以达到10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双机对称焊接减小工件焊接变形,机器人以最佳的姿态实现了最优工艺焊接。
 
  C、夹具更换,实现柔性生产,保证全产线自动运行
  可更换夹具利用气动锁紧模块和气电快换模块,实现了多夹具的快换,适应多种类工件生产快速更换夹具的工艺需求。该系统中机器人自动焊接生产线,包括了电弧焊、机器人自动上下料、打标等多种工艺过程,并使用机器人对工件进行工位间转运,实现了生产和物流的全自动运行。展示了安川首钢机器人公司在自动生产系统方面的集成技术与工装设计制造的先进水平。
 
  D4、焊接线生产管理系统(YSR-MES)
  焊接线生产管理系统(YSR-MES)实现订单管理,生产数据采集,质量监控,数据追溯,并接受客户定制化开发。
 
  2、 机器人3D视觉分拣系统

 
  展示流程
  技术特点
 
  A、智能3D相机产品,比市场典型方案节约60-80%的成本
 
  B、高视觉识别效果
  高智能的智能相机,对不同尺寸、不同种类的多种物体,均表现出非常优异的识别效果。对随意堆放的不同种类的物体,如:袋状包装货品、多种不规则及带有复杂图案的货品、金属散件等,均可以输出高质量的3D数据。
 
  C、适用多种工序
  以往被认为完全不可能实现自动化的不规则分拣作业,成功实现了生产自动化,保证了产量和质量的双重稳定,通过提高自动化率,有效削减生产成本。
 
  D、全自动化方案
  通过2D视觉与3D视觉的组合,不规则堆放工件的识别→取件→放件→节拍,整个流程实现自动化,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3、 机器人智能打磨系统

  机器人加载浮动磨头对卫浴工件进行恒力打磨演示,采用力控+浮动技术,保证良好的恒力打磨效果。该浮动磨头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出边打磨边扫描、轨迹修正、工件判别等功能。
 
  技术特点
 
  A、智能打磨软件
  机器人打磨软件直接调用机器人控制器的底层API函数,系统控制周期可达8ms。并配合一系列打磨专用指令,可在PC端编程,也可在示教器端编程。
 
  B、智能浮动磨头选型--轻型智能磨头
  a、轴向恒力浮动
  b、电气伺服控制系统,打磨压力恒定
  c、打磨压力实时调节,响应时间5ms
  d、集成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和倾角传感器,机器人姿态自动补偿
  e、磨抛工具功率可任意配置
  f、支持以太网、EtherCAT、RS232和I/O通信
  g、特殊防尘、防水设计,适用于恶劣环境
  C、智能浮动磨头选型—重型智能磨头
  a、同时具有轴向、径向的浮动能力
  b、磨削力恒定,可实时调节
  c、集成位移传感器,可做力、位混合控制
  d、动力头功率可人以配置
  e、集成6轴力传感器,实时监控打磨力
  f、特殊防尘设计,适用于恶劣环境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YSR),其前身为首钢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由中国首钢总公司和日本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共同投资,是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销售的中日合资公司。自1996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机器人应用技术产业的发展,其产品遍布汽车、摩托车、家电、IT、轻工、烟草、陶瓷、冶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物流、机车、液晶、环保等行业。在提高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www.ysr-motom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