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87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川首钢惊艳第九届ATEC
新闻中心
安川首钢惊艳第九届ATEC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676        返回列表
  2019年3月27日---29日,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YSR)参加于山城重庆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汽车技术展·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展。针对展会主题,重点围绕轻量化技术及材料、智能制造、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内容,安川首钢展示了机器人3D视觉分拣系统、机器人智能力控打磨系统以及新型机器人柔性弧焊生产线等展项。
  机器人3D视觉分拣系统
 
  机器人3D视觉分拣系统,利用3D相机识别工件的位置信息,自动规划机器人路径并进行避障,高效准确得完成分拣工作,展示了YSR在不规则堆放工件分拣作业领域中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机器人智能力控打磨系统
  为应对打磨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YSR开发出机器人智能力控打磨系统。该系统使用机器人加载智能浮动磨头对工件进行恒力打磨,采用力传感+浮动技术,保证良好的恒力打磨效果。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出边打磨边扫描、轨迹修正、工件判别等功能,充分展示了YSR机器人系统在打磨应用领域的智能化水平。
 
  机器人柔性弧焊生产线

  该机器人柔性焊接生产系统为国内首次推出的自动化集成装备,其采用机器人双机弧焊与三轴变位机协调动作的新型结构形式,专用工装夹具可进行更换,实现了生产和物流的全自动运行。弧焊机器人的有效工作时间可以达到10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双机对称焊接减小工件焊接变形,机器人以最佳的姿态实现了最优工艺焊接。该产品体现了YSR在机器人自动化领域领先的集成技术和设计制造能力。
 
  大会主办方同期举办了2019中国汽车白车身大会,安川首钢代表发表了“轻量化汽车制造连接技术的机器人应用”的演讲。
 
  YSR焊接工艺室主管周传双发表演讲,围绕汽车轻量化介绍了YSR先进的机器人应用案例:铝MIG焊,铝点焊,FDS,SPR,激光焊接,FSW等。
 
  作为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军者,YSR2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国机器人应用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在提高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极高的行业信誉。随着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环保和节能的需要日益扩大,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和目标。这对机器人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例如汽车材料从钢件逐步改成铝件,对于机器人焊接工艺来说,存在很多难题。对此,安川首钢坚持创新,以市场为导向,紧密融入“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技术发展方向,积极扩展应用技术新领域、新用途,确保公司的机器人系统产品具有更高的信息化、柔性化和智能化水平,向用户提供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YSR),其前身为首钢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由中国首钢总公司和日本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共同投资,是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销售的中日合资公司。自1996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机器人应用技术产业的发展,其产品遍布汽车、摩托车、家电、IT、轻工、烟草、陶瓷、冶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物流、机车、液晶、环保等行业。在提高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www.ysr-motom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