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87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川首钢亮相2018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新闻中心
安川首钢亮相2018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2658        返回列表
 2018年3月4—6日,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简称SIAF2018)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如期举行。

本次展会,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YSR)展示了四套极富特色的机器人应用技术及系统:机器人视觉高速搬运系统、机器人遥操作控制系统、机器人拖动示教系统、机器人冰淇淋售卖系统。其中机器人遥控操作技术和机器人拖动示教技术属于目前行业前沿技术,充分展示YSR的机器人应用技术研发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同时也展示了机器人广阔的应用前景。

 

1、机器人售卖冰淇淋系统

机器人售卖冰淇淋系统可根据消费者的选择,自动的提供不同口味的蛋卷冰淇淋。该系统由多用途机器人GP7、售卖控制系统、冰激凌专用机、旋转台、防护房等几个部分构成。

该系统利用PC、触摸屏、产品类型选择与支付系统,可以为顾客提供A、B、AB混合三种口味的冰淇淋,并支持现金、支付宝、微信以及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增加相应服务功能。闲暇时,机器人小G还可以为过往的观众献上精彩的表演。受到现场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追捧。

YSR最新推出的GP7机器人具有多种用途,其合成速度与以往机型相比提高约30%, 适用范围更加广泛,紧凑的手臂设计减少了与周边设备的相互干涉,可实现高负载大范围的搬运。

 

 

2、机器人拖动示教系统

机器人拖动示教系统主要包含MOTOMAN-MH12机器人与拖动示教装置。

拖动示教装置利用六维力传感器的力感知性能,结合MOTOPLUS应用开发程序,实现机器人拖动示教功能。现场观众拖动机器人末端执行器运动,示教装置可记录机器人位置,自动生成程序,进而完成机器人对工件的搬运工作。

该系统装置灵活、操作便捷,可以应用于工件繁多、动作繁琐的机器人示教场合,如焊接、喷涂、搬运等领域。极大地提升了人机协作程度。

 

3、机器人遥控操作抓娃娃娱乐系统

本次展会上YSR机器人遥控操作系统通过抓娃娃的娱乐方式进行展示,主要包含有MOTOMAN-MH12机器人与遥操作机构。

控制算法将人工操作的遥操作机构的动作进行检测,并通过数学模型进行解析,形成机器人的动作指令,实时的将动作指令发布给机器人驱动系统,实现机器人按操作机构的动作进行同步的跟随动作。 

该系统能够应用于高温、高压、强辐射、窒息等极限条件的工作环境,还可以搭载监控系统,确保操作人员实时观测机器人的运行状态,并通过遥控操作技术及时地、安全地控制现场机器人。

 

 

4、机器人视觉高速搬运系统

机器人视觉高速搬运系统包含有并联机器人MPP3H、搬运机器人MPK2、视觉系统与物流输送系统。

MOTOMAN-MPP3H是一款用于高速搬运的新型四轴并联机器人,具有速度快、负载高、范围大等优点,最大工作节拍可达230次/分钟。适合应用于分拣、搬运、装箱等工作。

MOTOMAN-MPK2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食品等具有高洁净度要求的物品搬运,其防护等级可达IP67,最大搬运分拣节拍为133次/分钟。腕部中空的结构设计便于安装气管与电缆,减少机器人干涉。

视觉系统可以对物品进行位置、姿态、颜色、外形尺寸等信息的辨识,机器人能够按不同的需求,进行物品的分拣和抓取,使机器人具有一定的智能化搬运功能。

该系统展示了MOTOMAN机器人搬运分拣用途的系列机型,并配备传送带同步带跟踪功能,可为客户提供多种搬运分拣解决方案。

 

 

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YSR),其前身为首钢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由中国首钢总公司和日本株式会社安川电机共同投资,是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其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销售的中日合资公司。自1996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机器人应用技术产业的发展,其产品遍布汽车、摩托车、家电、IT、轻工、烟草、陶瓷、冶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物流、机车、液晶、环保等行业。在提高制造业自动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